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贯彻执行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相关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拟订区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区级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区人大、区政协机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级群众团体机关等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审核、报批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设立和调整,指导协调区级机关各部门职责调整工作,指导协调区级机关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各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负责审核、报批区级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审核、报批区级机关各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的核定和调整。
  (五)拟订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报批镇(街道)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审核、报批镇(街道)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的核定和调整。
  (六)拟订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审核、报批事业单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负责审核、报批事业单位的设立和调整,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核定和调整。
  (八)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按管理权限承担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情况及机构编制事项情况。
  (十)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十一)按照管理权限承担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计划的审核。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使用事前核准工作。
  (十三)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用工额度和镇(街道)社区工作者额度的核定和调整。
  (十四)完成区委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