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5年审改工作会议暨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理工作布置会
2015-03-24
 

   3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审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审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根据2014年11月18日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上通过的《关于开展行政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以及今年3月6日市审改办关于区县政府权力清单部署会议精神,我区召开了2015年审改工作会议暨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理工作布置会。
   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明福主持,区长、区审改领导小组组长夏科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区政府各委办局行政分管领导以及区审改办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编办主任、区审改办副主任陆志斌总结了行政权力清单试点工作情况,并从清理对象、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清理要求等方面布置了本次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理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明福在会上强调三点:一是以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推进我区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理工作。二是以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长效机制为抓手,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三是以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核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区长、区审改领导小组组长夏科家就做好我区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理工作,要求各单位抓好“清权——减权——晒权——制权”四个关键环节。第一是“清权”,全面梳理职权,切实摸清底数。第二是“减权”,大力简政放权。第三是“晒权”,运行公开透明,发挥监督作用。第四是“制权”,公开权力清单。他强调,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任务和要求分解落实下去,切实把握推进时序,着力构建全新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组织体系,为加快我区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
   按照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对现有的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区、镇街道层面实施的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底数和基本情况,提出取消、调整、保留的建议。按区、镇街道两个层面,在6月4日前完成填写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事项清理工作等。
   会上区审改办还下发了2015年审改工作要点、关于产业项目行政审批流程优化情况的督查通报、以及两家试点单位的工作交流材料等。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