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召开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部署会
2018-07-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本区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对现有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机构运行等方面现状作出科学、公正、客观的研判,区编办结合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区人社局、民政局、房管局机关及所属22家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评估。
   7月12日下午,区编办召开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徐连光、区编办副主任张永刚、第三方评估机构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和评估对象的相关负责人、人事干部等出席会议。
    徐连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迎接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的迫切需要,要突出职责职能梳理和履职需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部门和单位“三定”方案,统筹编制资源配备,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开展好本次评估,一是要紧紧抓住组织领导这一重要保证,进一步提高认识,营造良好的评估氛围;二是要紧紧围绕把握程序这一关键要求,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要求提供审阅材料,科学合理公正的开展评估;三是要紧紧围绕以评促改这一核心内容,切实增强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张永刚同志进行了工作部署,对评估工作明确了三项原则:一是把脉现状,力求客观;二是对症下药,力求精准;三是改革提升,力求完善。并对被评估单位提出四点要求:统一思想宣传好,时间节点把握好,相关工作安排好,存在问题整改好。
    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相关专家对此次评估工作方案、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和填报要求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区人社局、民政局、房管局的分管领导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