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召开完善街镇管理体制和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动员部署会
2021-01-13
 

1月11日下午,青浦召开完善街镇管理体制和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明、蒋仁辉、金俊峰出席。

赵惠琴书记对本区街镇体制改革和优化事业编制配置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完善街镇管理体制是优化基层治理结构的重大改革,优化事业编制配置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有力支撑。要把好正确方向,要在街镇体制改革中深化党建统领地区治理,要在编制统筹管理中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凸显政治第一的导向,凸显减负增能的导向。

她强调指出,街镇体制改革和事业编制统筹工作是本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负起主责,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各街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完善街镇体制和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两个方案的各项具体任务。区委编办要坚持原则、把住关口、抓好统筹,按照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就“本区完善街镇管理体制整合街镇管理服务资源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区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工作实施意见”精神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本次完善街镇管理体制、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了详细指导。

各街镇党(工)委、部委办局、区级机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级公司党委(党工委、党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