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9-28
 

2020年8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编委主任赵惠琴主持召开区委编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编办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完善街镇管理体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建管委“三定”规定、部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统筹事业编制资源配置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要强化规范意识,敢于较真碰硬,以完善街镇管理体制为契机,全面规范整顿街镇自设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会议指出,要着重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的编制需求,要加大内部统筹,严控事业机构编制增量,切实改变效率不高、人浮于事的积弊,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在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基础上,以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和地区治理、城市治理、经济治理、社会治理“五大治理体系建设”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职责清晰、条块融合,进一步完善街镇管理体制,整合街镇管理服务资源。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