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来青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贯情况专项检查
2020-09-16
 

2020年9月15日,市委编办检查组组长、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陈双鹏带队一行四人来青浦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情况专项检查。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连光,副主任张永刚、赵兴昌,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顾坚定,金泽镇党委组织委员柏培峰,以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检查组先后听取了青浦区委编办、区市场监管局和金泽镇关于《条例》宣贯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

陈双鹏同志对青浦区《条例》宣贯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主要体现了五方面特点:一是《条例》宣贯工作高度重视、扎实有序;二是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严格规范、立改废有所作为;三是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率先推进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等;四是实名制管理、网上名称管理等日常管理落地见效;五是监督检查工作远近结合,既抓问题整改,也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他对深入贯彻《条例》宣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条例》宣传贯彻要更加注重长期性;二是法规制度建设要更加注重成体系;三是改革管理各项工作要更加注重全流程。

此次检查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编委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要求,有效推进《条例》宣贯的重要举措。青浦区委编办将结合专项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巩固成果,立足两大国家战略和青浦发展,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青浦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图片6.png

图片7.png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