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委编办举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培训班
2020-09-13
 

9月11日,青浦区委编办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汪仲启副教授进行授课。全区各街镇、区级机关、人民团体和直属事业单位业务分管领导、科室长和业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连光主持。

课上,汪仲启副教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要点以及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权威的解读,围绕机构编制的政治性即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的这个主线做了精彩的讲解,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连光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本市学习贯彻《条例》工作部署加强全区编制干部领会掌握《条例》精神,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起点,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基本程序,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为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机构编制部门互联互通和学习交流,共同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我区特别邀请吴江、嘉善编办参加了《条例》培训,并开展其他交流活动。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