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莅临指导区委编办务虚会
2019-11-12
 

11月10日下午,区委编办召开工作务虚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蒋仁辉同志莅临指导。区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蒋仁辉同志指出,今年区委编办承担了组织实施本区机构改革工作的重任,区级党政机构改革、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已全面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区委编办明年工作要重点从三方面探索完善:一是完善机构编制运行机制。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机构编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结合机构编制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向区委编委、区委报告落实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等任务的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二是要加强机构编制统筹调配。加大跨部门、跨地区的机构编制统筹,服务保障两大国家战略,将调查研究常态化,结合第三方评估、日常检查、审计巡察、责任制检查等工作,做好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和优化配置。三是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学习领会和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营造机构编制工作良好氛围。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将机构编制核查纳入区委巡察选人用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找准问题,跟进问责,形成良性循环。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连光同志从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下好先手棋,完善基层治理、加强民生保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积极稳妥施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编办副主任张永刚同志深入查找和分析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按照机构编制有关政策规定和上级要求,结合本区区情,提出明年机构编制工作要从抓宣传培训、抓服务服从、抓基础规范、抓优化提升等四方面下功夫。各科室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有关瓶颈问题和制约因素、明年工作措施设想等各抒己见。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