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
2017-03-31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按照市编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的通知》精神(沪编〔2016〕525号),我区开展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截止3月31日,全区388家事业单位均已在上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示完毕,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公示开展前,我区登记管理机关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上向主管单位、区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干部布置该工作并进行了培训操作演示,将年度报告填报要点、重点以及与往年填报的不同地方做了统一部署和说明。年报报送和公示工作开展期间,通过采取事业单位网上申报、主管部门网上审核、登记管理机关审查纸质材料后,在上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 www.sydjsh.cn)向社会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二是总结完善,不断规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是对事业单位进行监管的有效方式之一,登记管理机关将收集各方面信息,对有关单位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督促整改。同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完善公示各个环节工作,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后续,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还将按照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加大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信息及时、准确、规范,维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