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4-26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区编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4月11日下午,区编办全体干部在23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结合当前专项工作,集中开展研讨,并就落实中央改革决定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编制科科长姜国平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通篇解读,并对我区涉及对应的部门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学习过程中,全体干部开展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机构改革较以往涉及的面更广,是一次全面的改革。从改革的深度看,强化了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这是一次重大的制度创新。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党中央改革目标要求,持续组织学习改革相关重要文件,领会改革内容精髓,切实做好相关改革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徐连光和区编办副主任张永刚最后指出,一是要领会学习好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内容,明确改革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提前做好谋划准备,把改革有关内容与大调研工作相结合,加强机构改革调研,全面摸清底数,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改革奠定基础;三是要加强科室联动,统筹资源、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改革;四是为更加精准的推动改革,要同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厘清机关与事业单位间的职责权限划分;五是要严明组织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责任督导、严把舆论导向,确保本次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
首页 | 青浦概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三定”规定 | 监督检查 | 业务知识 | 资料下载